close

       我在家族閒混了幾天,直到進入我的葬禮。當然,每個人在我死後的那幾天,感到非常失落,雖然還是有些光明和幽默。

  在我死後兩天,我的父母去殯儀館做安置,我母親行屍走肉地,看著一個接一個墓地選擇,然後他們挑選棺材,而我在棺材那兒是跟著他們的。他們選了一個非常漂亮帶有音符的角落,這個非常好,因為我他們知道我多麼喜愛音樂。還有,我覺得超級奇怪,他們認為棺材就是我最後的家園。我的身軀並非我-知道這個,但他們並不知道。至少那時候他們還不知道。
 

  他們決定讓我穿西裝,我喜歡穿西裝。他們讓我感覺我非常的重要,而我再生前並未常這樣感受到。

  在葬禮當日,我可以看見每個人都準備好。我感受到每個人的能量沈重感,這難以形容,就像一層厚霧。我的母親感覺似乎特別超然,我想一部份的她當天也離開了。

  然後,我去殯儀館。首先,我在我的遺體四週徘徊,那兒有很多家族成員圍繞我,知道我已經死去。我感覺到他們在那兒想要支持我,想讓我知道我並不寂寞。我知道他們也不用擔心。

  我看著我的遺體在敞開的棺材中,我心想他看起來有多不像我,我依舊沒有將身軀等同於我,所以這並不困擾我,我滿超然的。當你死了,當然有一種平和感。另外一件事就是,你將你的身軀視為空殼my-life-after-death.jpg

 

  我感覺自己的遺體躺在棺材中,代表著類似一個篇章的結束,而且這章節就恰巧的結束了。當我的遺體被置入遺體袋中拉上拉鏈,我確實感覺到一種完成感,但這裡有點不同。就像當我要交學校的讀書報告,我是個那種會擔心報告,直到交出去那刻,而且我會苦惱著我要做多少功課,而非真正去實際去做的那種人。然後,當我交出功課,我覺得寬心了,這是我說的一種完成感,一種鬆口氣的感覺,即使事情不見得完美。我在我的遺體旁,我想著所有的事情,我可以做的-而且我應該去做而未做到的-我當初可以做的不一樣。但這無濟於事,因為讀書報告已經交出去了。

  接下來,我到了葬禮。有種超然感-不,就是超然地-目睹我自己的葬禮。我徘徊在來參加人潮的車潮中。很多的朋友到來,連有些對我不太友善的朋友也來了。我記得大家入坐,我跟隨家人,並且盤徊在我敞開的棺材旁,這是我第一次明白我可以在轉眼之間,同時間出現在很多地方,而這個發生的相當自然,就像活著時呼吸一樣自然。我看著我的母親,他似乎在另一個世界,他有些時刻會哭泣,但是她又振作起來帶著笑容迎接人們,就像是晚餐聚會的主辦人一樣。

  同時,我明白到我可以聽到像在一個房間裡的一千種聲音。有些人在談論我,但不像是我們在直接交談的那種方式,有一點像是他們在告訴我,而不是與我說話。有些人問我為何我會這麼做;有些人告訴我他們有多愛我,並且有多想念我;有些人問候我是否一切安好。不管他們談論到我、或關於我時,就像是一個巨大的交響聲音朝向我而來。

  奇怪的是,如果有二十個人談論到我,那二十則對話全部一下朝我而來,即便他們是對其他人述說著我。我不只聽到每個人的內在思想,並且也感受到他們的情緒,這不令人困惑,但卻有些招架不住。

 

  葬禮最棒的部份是我感受到身邊的人有多愛我,有好多的笑聲。這並不像我所預期的葬禮。當然,我感到悲傷,但是也感到快樂。人們分享他們記得我的故事,我曾為他們做些什麼,還有他們有多麼地感謝。我沒有在我活著的時候,聽到這些的事情。這讓我納悶為何人們不在人生中,更常分享像這類的事情。沒有人應該等到人死了,才分享他們真實的感受。

~今天.小宇宙爆發心靈學院翻譯自<My life After Death>第三章:我的葬禮

**Erik死後的生命

http://akikohome.blogspot.tw/2016/06/erik-my-life-after-death-memoir-from.html

**死後的生命-Erik的人生回顧(Life after death)

https://akikohome.blogspot.com/2017/06/eriklife-after-death.html

 

arrow
arrow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