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斯早期課四.jpeg★賽斯早期課4,頁29152節,5/5/1965

  擺錘是觸及個人潛意識各層的極佳方法。除非採用出神狀態,否則以擺錘方法觸及位於個人識之下的那些層次,效果差很多。不過為了實際的目的,透過的,經常檢視個人潛意識,仍是絕佳的方式。
  這裡就當打個幽默的岔,我應該,只是半開玩笑地,補充以下的建議。
  當你們買衣服時,先用錘測試一下,真的很管用最好把擺錘懸在考慮中的衣服上方。目的是查明潛意識的反應。信不信由你,個人潛意識對於顏色、對於顏色和布料發出的某些振動極為敏感。它對你們穿的衣服、對那些你們接觸的人所穿的衣服也會起反應。
 
  這尤其適用於顏色;此外它對天然布料,如羊毛、棉質,也會起正面或負面的強烈反應。
  (「你能不能告訴我們,適合我和珍的顏色?」)
  為了練習,我建議你們自己用擺錘找答案,我希望你們逐漸熟悉這種與自己此一部分人格對話的經驗,我希望你們密切留意這位不那麼沉默寡言的夥伴。
  這種經驗很有幫助,會讓你們當下的人格,以令人更加樂在其中方式運作,而且在美感上、心靈上、實際上都更為有效。
  如果你們認真和擺錘合作,那麼使用它而得到幫助的小地方很多。可以把它懸在某些食物上方,看看你們對它們會不會過敏。這些確實是可以為你們回答的問題,但再一次,我比較想要你們和自己的潛意識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這個經驗本身會非常有價值 
  以後你們就不需要擺錘了,到時候,不必用它一樣可以溝通。例如,我很早以前給你們的所有訊息,像是關於你們的冰箱,以及它當時擺放的位置不合適,這樣的細節都可以透過擺錘取得。
  還有一個例子,一個月當中有些時期,你們兩人對各種活動比較積極投入,而對其他活動比較不熱中,經由擺錘也可以發現這樣的時期。
 
 
賽斯早期課4,頁62156  5/19/1965
  你們的擺錘實驗對你們很有幫助,因為透過它自己的動作,潛意識得以更容易被觸及。你們自己的意識覺知升高,因為你們屆時對意識心不曾熟悉的內在行動有了覺知。這裡我們有了行動的聚合,一個行動加入和浸沒在另一個行之內:潛意識採取的行動,是回答意識心(使用頭腦而非心智)提出的問題,而意識心採取的行動,是接受得到的答案。
 
賽斯早期課4,頁72157節,5/24/1965
        約瑟,我現在要講的話是針對你說的。
  每天使用擺錘過半小時,對你沒有好處。每天固定使用半小時,才會對你有益。
 
  這個時候過度使用它,就會往內轉向個人識,而且就整體焦點而言,也會太過投入其中,半小時已經足夠也有益處。這時候太深入其中,將你大量的能量貫注在個人潛意識上,會阻礙來自內我更深層的創造能量。總之,半小時就能夠讓你和自己的這重要區域順暢溝通,既不阻礙其他能量又有好處。
 
~節選自賽斯早期課四
博客來-賽斯早期課四

 

arrow
arrow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