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我常告訴你我所相信的,你的創造力是一個重要的線索,關於你如何在內在實相運作你自己

  你運用在藝術產出的方式,是憑直覺式的"神奇"對於小孩,是相當自然地能夠在他們自己多元的意識狀態,創意地玩耍,去探索看似單一的身份裡的「我們」(us-ness)。他們扮演做為一個歷史上知名的角色,他們扮演做為樹,或是動物,或是星星。他們扮演作為所有那些東西。他們了解存在於單一人格想法之內的多樣性。
         從他們的父母親那兒,他們學會到削減自己實際接受自己的個人性的次元。到那個程度,他們由更大部份的自我主觀性切斷了。單一身份的「我們」被體驗的越來越少。儘管如此,他存在著。(長長的停頓)我告訴過你在特定程面,矛盾當然似乎會出現,但是自我的我們代表了重要的心靈特性。小孩對其環境探索的方式和之後的成年探索世界的方式,是相當不一樣的。小孩的好奇心發送在所有方向上,以一種方式,當好奇心開始,好奇心本身在心理上倍增。他的意識在含括所有他感知的延伸散開出去,儘管他仍保有一種自我的單一感。
  孩子可能會想「我們現在將要去睡覺」-意味著相當快樂地(停頓)他自己單一的意識也參與了環境中其他事物的意識生命和活動,所以,比方說,他和夜晚的生物,睡在一起,而且一起醒來迎接曙光。以這樣的方式,小孩積極地參與了自然的意識-而且我不是以一種單單想像或是象徵性的參與來說,但是是一種在本身之內和在其他生物的多樣性意識來說。
  到一些程度上,特別是在特定層面,在你們的文明時代,那樣的參與帶來了更為大的同理感和力量,是大人未曾領悟的。小孩不用呼喊,或是提出,或是搜尋一個特定種類的神,因為他透過自身寶貴的單一性,也是更大的我們的所有其他生物之一部份,而且他是在自己的我們那個更大脈絡之內,單一性自動地保證,來理解這樣主觀的行為。
  小孩了解那就是本身,可是同時也是他父母的一部份,在他們的生命之內活著,以及在他之內。當要呼喊他們時,小孩呼叫自身的我們。他期待他自己的手指和腳趾支持他多元的姿勢和決定,以同樣的方式小孩期待父母的到來以支持。
  這些觀念本身很難用言語來表達。小孩參與自己天生神聖性到一個充份廣大程度的次元,他們感受到自身自動地在一直行動的臨在之內,受到全面的信任和愛。
~今天,小宇宙爆發心靈學院翻譯自賽斯私人課六
A Seth Book -The Personal Sessions (Book 6), Deleted Session,  December 15, 1981, 8:58 PM, Tuesday

賽斯七本書.JPG

arrow
arrow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