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非常困難去回答的問題。
    可是,我會嘗試一個全面性的回答。小孩或嬰兒是極為受爸媽信念系統暗示所影響因而,這在早期提供一個概念性的架構,是與它的周遭、團體或環境所相配的。
       在這樣時間的小孩,其一,並不是處在去做與信念系統相衝突的處境-小孩太過年輕而獨立。信念系統可以像是積木被利用,然後之後信念系統被改變或被替代,可是,是有一種小孩自我從爸媽獲取觀念的情誼。
      在此,是有一個巨大的迴旋餘地。記住,有一些人只有膚淺地涉及這些概念或觀念。魯柏總是對涉及的概念和觀念兩者極為著迷。小孩想要是良好的。小孩尋求贊同。之後,小孩也尋求獨立,這是頗為正確的,並且小孩聳肩撇開很多早期的信念。有罪的自己的認同是特別不幸的,因為要變得良好意味著,小孩必須認為自身是壞的或有是罪的。
       正是在此,小孩當然被展現了困境。停頓小孩和成人也需要自我尊敬再次地,教會本身有一個精巧的系統,至少有罪的自我可以立即在系統內被救贖,和罪懺悔等等-所以,整體概念設立壓力在系統之內,至少透過這樣的釋放立即減少。
        於是,有罪的自己被給予了一些希望。
       有各種可獲得的協助:特赦、連禱、玫瑰經等等。當魯柏在理智上離開了那個系統,有一些老舊權力的束縛持續存在著和情感上的黏著,可是,魯柏不再相信特赦、聖餐等等,因此,有罪的自我遺留變得頗孤獨,並且魯柏到一些程度依舊相信,要變得良好就必須這是壞的,可是卻沒有曾經教會提供的協助和信念來去釋放罪咎。
       846分長長的停頓科學並沒有提供這樣的釋放,因為科學將所有這樣的價值視作是開始於無意義的包含整體靈魂概念的價值,是開始於無意義的。然而,一旦魯柏離開了教會,在一些時間裡,並沒有對於魯柏有罪的自己的直接挑戰。魯柏創造的能力在成長和發展,並且魯柏觀念在擴展,可是魯柏在有一些時間裡,如此地被科學觀點的想法所說,有罪的自己被視作是無價值的和迷信的。取而代之,魯柏與理性主義同盟。因而,很多議題保持著未被解決,並且很多問題被放置在那兒而未被挑戰。可是,當魯柏的創造能力發現當代的科學思想也太過狹獈,並且魯柏自然的直覺引導他傳向新的架構-再次地,這個新的架構介紹價值是與自然的意識或靈魂有關-那麼,新的想法開始直接與老舊的想法相衝突,特別是那些與創造力表達教會和「被禁止的知識」相關的老舊想法相衝突。為了要創造力地前行,並且創造新的心靈實相的版本,為了要聲明人類和他自己的衝動是良好的,使得魯柏最終直接與老舊信念有罪的自己相衝突在有罪的自己的價值系統,是立基於自我確實是有罪的,並且自我是不被信任的
   (在此,我們有極好的簡述回答關於為何珍自從開始〈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之後,珍逐漸變得更糟-閱讀去年12月珍的文件,珍對於〈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和〈珍的神〉是感到心神不安-並且為何在〈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接近出版的日期時,珍的症狀甚至變得更糟。)
    除此之外,人們在過去正在閱讀我們的書,因此對有罪的自己魯柏來說,魯柏在過去正在引導那些人們誤入歧途(慎重地)。在此,你有一個很劇烈的處境。(停頓一分鐘)給我們一些片刻。自然的自我在恩寵狀態之內運作,不管是如何稱呼這個狀態,這是一個容許自發性和暗示自我信任的狀態。不幸地,大部份的宗教觀念,不管在宗教觀念背後原來的意圖,最終藉由將人類從自我恩寵感分離-在宇宙之內人類的正確,並且個人幾乎做出任何事情來重獲那個感受,因為這個是極重要的。
   9點)因而,魯柏的有罪的自己在過去嘗試重新聲明它的地位,為了要矯正境況,可是,再次地,它的推理是恩寵感是依靠更早之前對有罪的實相的承認。當然,在那方面在操作上來說,你有一個分裂的自我,並且這個常常發生在你們的社會,結果是壓抑一種自我或另一種自我。例如:我們在上次夜晚,所給予關於如何溝通那部份人格的有價值的資訊,並且將他帶到目前來。
     (長長的停頓)那至少是你們問題的部份回答。你看,魯柏一旦開始,並且魯柏做得很好。你的協助也是有巨大的價值,其一,因為這當然展現了魯柏並沒有被遺棄。然而,我要讓今夜的課保持簡潔的。
  給們一些片刻(長長的停頓)一旦這樣的資料出來變得敞開,所有人格的部份可以在一起運件。於是,直到你有部份的人格恰好運作到沒有一體感。(長長的停頓)再次地,有罪的自我在小時候形成的,有罪的自己可以被安撫現在這可以被告知,有罪的自己在當時被渴望告知的事-這在過去確實是良好的,而且這並不是壞的或邪惡的,它確實可以利用它的好奇心,並且沒有被遺棄的威脅,以及它可以信任它自己的創造力和對玩樂的鐘愛
  有罪的自己是「一個人工心理上的建造」-到一些程度上,推向自然的自我,並且一度它徹底反對這樣的制約,因此經由溝通,它將會開心的讓那些老舊的信念離開-當然,只要沒有讓整個事件變得秘密的。
  創造性的能力將會立即開始一個新的嘗試,去調節整體的事件,並且給予比之前更加自由的幫助。  
  (「我們是否到達那個點了嗎?」)
   你們正在接近那個點。有罪的自我並不與創造性的能力良好的認同,因為有罪的自己並不信任創造性能力,在那方面,熟練是最好的政策,然而,轉換正在接近。
  
 
~今天.小宇宙爆發心靈學院翻譯賽斯私人課六
~~ A Seth Book – The Personal Sessions (Book 6), Deleted Session, April 22, 1981, 8:31 PM, Wednesday

賽斯談魯柏和羅有罪的自己的信念

https://akikohome.blogspot.com/2019/03/blog-post_20.html

賽斯談魯柏有罪的自己2-宗教和科學

https://akikohome.blogspot.com/2019/03/2.html
賽斯談魯柏有罪的自己3-質疑賽斯資料和療癒建議
https://akikohome.blogspot.com/2019/03/blog-post_24.html

賽斯私人課3封.JPG

arrow
arrow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