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課前,我請求賽斯討論兩個問題

1.為何在最近當珍明顯地有良好的進展時,在其他方面,珍的膝蓋如此地令人煩惱呢
2.為何我上週得了「感冒」呢?
珍的膝蓋有好幾週是蹩腳的,依照我自己的困境,我的擺錘堅決認為我並沒有罹患感冒,即便我擁有所有的症狀。當我上週一127日,詢問賽斯是否要錄製在華盛頓未播出的Claire TV 秀的課之後,我得了感冒。我的擺錘也告訴我,是我和珍之間溝通的問題,而非TV秀的問題,而讓我得了「感冒」。)
(既然我對於擺錘有巨大的信心,我想要知道,為何當我確實這整週感到體弱時,而我的擺錘堅決認為我沒有感冒。我還未透過擺錘,嘗試做任何深入的探究。)
  再次地,有些的這個資料,將聽起來簡單而明顯。魯柏有豐富情感上的天性,而且他以情感上來做出回應。例如計劃,魯柏每週的計劃,常常對他來說是有助益的,如果這些計劃不是太過大量的話,因為節目給他一個短程的挑戰,而魯柏是享受這挑戰
 (昨天珍列下這週簡短的清單,今天我偶然看到珍這週的清單,我納悶著珍是否應該要刪掉這樣的活動。)
  魯柏企圖擁有你鼓勵他走來走去和跑步,這不是一個太過良好偽裝的企圖,魯柏企圖在你的部份有更進一步情感上的參與。魯柏會像你一樣對於令人窒息的封閉感到生氣。然而,常常魯柏僅是感到寂寞-並不必然是你肉體上的出現,而是因為你常常在家,可是你卻易於忘記在給予情感上的致意。
  你易於忘記在給予情感上的致意,僅是因為在你小時候的家庭中,你必須要在情感上孤立中運作。
 (我在此一陣短暫的咳嗽,當然也弄痛我身體的側邊。在這節課的第一部份期間,這個發生了好幾次-常常是在資料的關鍵片段。最後,賽斯以良好大聲的方式讓我知道,賽斯希望我能註記我咳嗽的地方。我說我覺察到了這個關聯性等等。)
  你們的人格結構,當然僅是對於不同刺激的時刻作出回應。你們倆可以學習修正這些特性,可是了解這些特性是基本的。魯柏通常對人作出回應。其中一個理由當然是由於班級,以及班級的成功。可是在魯柏活潑特性的背後,你陷入很約束的特性,通常在你的人格之中,在表面上是更加約束的個性。
   一旦有人穿越你表面約束的傾向,而且是明顯穿越你表面約束的傾向,於是,你自發性的流動浮到表面。一旦有人穿越魯柏開放自發性的特性,他們易於納悶發生了什麼事,因為魯柏常將會不讓他們有更進一步(非常敏銳的一對觀點)因此,事實是魯柏的學生維持是學生,而非私人地朋友,作為準則。就如你所知,那些人們一路穿越尋找一個基礎的忠誠。可是,自發性情感的特性更活躍,使其快樂高興,而且有時恢復會是孤僻的內在自我。因此由於那個理由,你情感上的回應魯柏是重要的。
  既然魯柏在過去有症狀,你無法忽視魯柏。你可能會對魯柏生氣,而在這個情況下,這是一個明確情感的回應,或是厭惡;魯柏認為在過去,在暗淡的過去,你的厭惡足夠離開他-可是,你不能忽視魯柏。
  (我在此必須笑了。以一個方式,或許難以描述,在賽斯的部份,這是如此完美的觀察-在上述段落的第一句話。珍作為賽斯,寬容地看著我,我必須留心地笑,因為我傷到我的身體側邊等。)
  (我在過去未曾忽視他。
   我正在給予你一些良好的資訊。不論你在過去想要或是你不想要,魯柏感覺到你有。
  對此給我們一些時間,並且記住我們在先前並未在那方面給予那個特定資料。(正確的。)魯柏在過去感到當你生病時,你忽略了他-你在過去變得如此陰鬱,你認為人生無意義。於是,(在1963年)這些課出現,而且魯柏感覺到這些課拯救了你們兩人
     這些課也作為保證你們兩人花更多時間在一起,於是,魯柏感覺所有他對你的意義是包含這些課,魯柏認為他作為一位女人和老婆,對你來說是更少吸引力的。其他的背景知識我已經給過了,而這個是為何出現的背景。
       在過去,在你生病期間,魯柏開始留心你的臉為了知道你的一絲心情和感受─只有在最近魯柏有放棄的傾向。身體上改善的徵兆對魯柏來說,是最有助益的,強迫魯柏去認出改善不僅是可能的,而且強迫魯柏去認出改善發生了
           對比之下,魯柏的膝蓋格外明顯,而且那麼到一些程度上,魯柏聚焦在膝蓋。魯柏看到你們兩人在一起,你們兩人做你們自己的事情,可是在情感上豐富的互動。這個就是魯柏想要的。
            魯柏將你和他的書的情感混合。一方面,魯柏想要在他的書進行時,你去閱讀他的書,而且偶爾魯柏展望你對於書熱情的討論。既然你未曾詢問魯柏關於書的事,魯柏現在認為你在情感上關閉遠離他。在另外一方面,魯柏現在害怕你的否定和批評,魯柏認為你將會找尋缺點,因此魯柏讓毛病停滯在那兒。
  (在上面,是有一些真實的元素;可是,我也以為珍會寧可等到書或許打字到一半,我再開始閱讀書。我現在可以改變這個想法,我以為珍會寧可我在她的書構思期間不要干涉。)
      膝蓋症狀當然現在仍舊是持續的問題象徵魯柏在過去享受你按摩他的膝蓋,可是魯柏不想要請求你按摩他的膝蓋,因為魯柏將之視作,在你的部份一個必須是自發性的情感上給予,而不須要請求,或者是被要求                   
(我同意這個資料,然而我補充說,對我來說,偶爾被請求,不會是一個我在情感上疏遠的象徵。我認為當我確實忘記時,我被預期要被請求,我的忘記並不帶有附屬任何忘記的重要性。)
    最近對魯柏來說,似乎在當他的最佳情況之時,你並不想要跳舞,而且當魯柏感到身體比較不好時,你想要魯柏跳舞。自從我們上兩節課,你們兩人正在開始做出調整,而且以一種方式,魯柏的膝蓋代表著與你症狀同種類的問題─問題到了迫在眉睫,必須做出決定和加以改變,可是你們卻沒有遵照行事
   (我認為這個非常好。)
    有幾個其他的要點我們將在之後闡述。在魯柏的書,魯柏正在面對一些他早先所沒有的挑戰,在之前的書是小說,魯柏寫完,而那就結束了小說在過去全是直覺的情感的和科幻的魯柏在過去並不須要處理細節
          在過去魯柏花費很少時間擬草稿。魯柏花費比較長的期間在參與非科幻作品的計劃,而且魯柏現在處理得非常好,魯柏在過去習慣更加頻繁創造力的挑戰,以一種方式,是較小的創造力的挑戰,而不是長期的計劃,並且例如在過去,魯柏不能夠勝任計劃,現在勝任計劃是魯柏創造力努力的一部份
       然而,結果是魯柏現在確實感覺到缺乏更加頻繁新鮮和全然不同的鼓舞人心的資料這可以透過詩來被滿足
       在你們的公寓漫無邊際的講話,以他們的方式常提供了這個目的家具在情感上的品質吸引魯柏,而且在魯柏不知曉的情況下,空間情感上的品質也吸引他
       早上的情況可以從任何許多觀點來處理,可是他們應該是情感上的觀點魯柏可以想像當他自己比你早起床,他早已準備好早餐,而令你感到驚喜,那是一個解決方式如果你在早上親吻魯柏,是會有幫助的,而且你做出一些情感上支持的動作,那也將會鼓勵魯柏起床
    然而,在此我們將會談及更多資料
    你們應該要齊心努力,去讓魯柏面對問題,並且解決問題,或者完全去避免問題
        冒著再次重複的風險:如果魯柏專注在他的工作,早晨的問題將會被處理,而且藉由工作,我意味著的不只是魯柏的寫作,卻是他自己在個人心靈上的努力,魯柏用他每天做了什麼和你每天做了什麼來衡量,而且如果你做得比魯柏還多,魯柏自動地感到罪咎
          魯柏現在對於你早上去工作依舊感覺到罪咎,而且魯柏早上沒有起床進一步讓他感到難堪魯柏正在說:「我並沒有像你一樣必須要出外工作,可是我對於此正在處罰我自己,所以你不要責備我。」
   (再次地,我必須花時間大笑,或是嘗試非常謹慎地大笑。珍作為賽斯,對我微笑。)
Youtube導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q4k0r4hOKQ
 
本篇前半部份文章賽斯談羅感冒的心因
https://akikohome.blogspot.com/2018/07/blog-post_28.html
 
~今天.小宇宙爆發心靈學院翻譯賽斯私人課一,1970/12/14
賽斯私人課5新.jpg
arrow
arrow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