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珍解釋,最近我在油畫的肖像畫遇到一些的困難。)

  你正在創作肖像畫,而且描繪人,這兒就是困難所在。(停頓)你應該嘗試去探究個人關於愛的神祕。你現在過度埋首於技巧與繪畫。

  不論這人存在於你的心中,或者物質實相,或者兩者,肖像畫必須包含探索,以及對人類狀態深度的陳述,觸及其他個人的神祕。肖像畫必須包含一場進入人格的旅程,那麼,技巧和形狀會自然地和自發性地順隨而來。

  (這個是非常好的哲理,而且我一直覺察到他)

  就如你所知,你有時會善用技巧問題,做為一個替代的問題,因而,你以一個方式從中逃避,而不是去面對關於情緒的本質之特定議題。

  (最近,我一直在察覺這個,但是,我並沒有對珍說到它)

 現在,盡情開懷大笑,或者深深的哭泣-其一都會相當地適合你,幫助你釋放內在的情感,以及幫助你清理內在的管道。就如你所知的,你正在太用力地嘗試。做為一位藝術家,是一個順著自然方式的人生。畫畫可以和應該從你之中輕易地出現。

  你不須要透過畫畫證明你的存在,是不可能這麼做的。(停頓)有兩種方式,任何其中一個都是極為有助益。第一,去畫一位你所知道的人的肖像,嘗試去描繪那個人的本質,描繪他們最深處的痛苦和最極度的喜悅,描繪他們最好的能力和對失敗極度的恐懼。(停頓)在你的部份,這個會誘使你對其他人格一個自然情感的誠實努力,而且去描繪他。

  這個重點不必然在技巧和細節,雖然他可以是,但是在一個肖像畫的描繪中,重點在於個人存在的痛苦和狂喜。這個是你常常避免去面對的。

  現在。另一個方法是,在許多方面是全然與第一個相反。確實,這可能似乎對你來說根本不像一個方法。不過,運用這個方法,最少十天,你丟下你正在做的創作。在你通常的工作時間裡,你丟下創作做為工作的想法。你盡可能的刻畫,而且選擇以不論什麼的方式,一個隨便的、孩子般的、玩樂的態度。

  以這個觀點,向外看出你窗外的景色,以一個像神的自我的自發性玩樂,做為你的繪畫,而且不帶有任何的規劃。速寫下任何出現在你腦海的東西。不要以任何方式限制你自己於任何意圖的方面,遠至主題內容、材料和技巧。放縱於一個自發地像小孩般的遊戲。當你感覺有想要素描或畫畫時,當你從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個想法,立刻去嘗試他。當他還沒有出現,當想法還沒有來到時,那麼,去散步、去和你的貓玩,去做任何你想做的。

  再次地,把藝術作為一個像神自我的自發性玩樂的觀念。不要去規定他。關於這遊戲,我比你知道的更多。現在,任何一個的這些技巧,將會非常良好的適用於你,而且會重新恢復你的創造性能量。雖然是以相異的方式,他們對於你特別的困境,是同等的有效,以及同等的適合。不過,不要混合兩種方式全心全意投入在一個,或者是另一個方式,而且把全心全意劃底線五十次

Youtube導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4smWfPy9o

~今天.小宇宙爆發心靈學院翻譯自 賽斯早期課9,第456節
EarlySession8.jpg
arrow
arrow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