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vid Bennett Voyage of Purpose.jpg

David Bennett有兩次的瀕死經驗,第一次瀕死經驗主要依據作者在IANDS的Youtube演說視頻,第二次瀕死經驗參考David的書Voyage of Purpose,在David的瀕死經驗中,他有遇見靈魂家族(Soul Family),並且有人生回顧。第一次瀕死經驗,26歲的他已是工程主管,他視為是人生重大的成就,可謂年輕有成,但在人生回顧中,他又是如何評價這樣的成就呢?另外,他是工程師以邏集和理性的思維,但瀕死經驗後,又對他有什麼後續效應?

(A)第一次瀕死經驗

在光中,時間並不存在,所以有些難在肉體時間架構中表達。在1993年他因被淹死而有了瀕死經驗,在黑暗中我感到被支持,我並不孤獨,不知怎麼的他知道我會往前進, 他看見光在遠方,他往光中前進,他感受到陣陣的愛朝我而來,是一種我從未感受到的驚豔感,這光協助他轉換成光的存有,上千萬個片段體(Fragment)互相交織互動,他感覺到就像有一個心智(One Mind)

 

 (1)靈魂家族(Soul Familiy)的歡迎和人生回顧(Life review) 

三個片段體朝他而去,他認出他們是他們的家人,他們並不是在地球三次元的家人,而是我的靈魂家族(Soul Family),因為他們是部份的我,我是部份的他們,靈魂家族成員歡迎我回家。他們一起進入光中,開始一起重新回過他的人生。他重新回過他的人生,但不只是以他的觀點,他是以很多個意識流交織的觀點觀看,他可以體驗到每個個體的觀點,每個個體交織的影響,他感受到他人的開心、悲傷、愛和痛苦,非常深刻的感受,他發現不只他在體驗重新回過人生,他整個靈魂家族也陪伴他體驗,他的靈魂家族對這個回顧充滿著興奮和期待。當他在觀看他人生中交織的互動,他可以看到漣漪般的後續影響,每個他人生中做的行為,他都可以看到所有的影響和回應。

  在瀕死經驗前,他是非常魯莾的人,他對於他的靈魂家族成員要感受到他不好的行為,覺得羞恥,但他的靈魂家族成員並不在乎,靈魂家族非常愛他、支持他。而人生他基於愛的意圖(Loving Intention)所做的行為,會在宇宙中創造很大很大漣漪般的後續影響對他而言,在二十歲中期,就成為機械工程的主管,在人生中活著時他認為是很重要的成就,但在人生的回顧裡,似乎微不足道。在人生回顧好的與壞的後,他開始看見自己的未來,有一些潛在未來的人生道路。

接著,光對他說:這不是你的時間,你必須要回去。

作者說:(No Way)。他說:我在這裡有家人,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們是如此的被愛著,我根本不想要回去地球限制性的身體

光又再次說:「不,你必須要回去,你有使命在身。(You have purpose)

他和所有的意識靈魂和存有溝通,他有了廣大的知曉(Immense Knowing),他知道他的使命是什麼了。

  後來,David回到身體,他感受到光持續停留在他身旁,大約有三天之久,他感覺到一半的自己在地球,一半在另一邊,這個經驗震驚了他,因為他是個工程師,對事情的看法是黑白明分。這個經驗讓他不知道如何處理,他和家人表達這段經驗,得到非常差的回應

 (2)第一次瀕死經驗後續效應

    在光中時,他知道自己的使命,但回到地球,他不知道使命在哪?後來他把這樣瀕死經驗,遇見光靈魂家族的體驗,都把他密封在記憶中,不再觸碰。長達約十一年的歲月.

(i)接受、愛、包容和真理-由於瀕死經驗的人生回顧中,他了解了他是誰,這對當時才26歲的他。但他變得更加的包容、接受和表達愛和真理。但當時的他,並不知道瀕死經驗後的自己,改變甚多。

(ii)直覺力增強-他的直覺力變強了,當其他工程師問他:你怎麼知道?他會用掩飾的說:「這是過往的經驗推斷。」但真實的事是他用直覺知道的。

(iii)換工作-瀕死經驗後,他有股內在的衝動,他必須要做些什麼。他辭掉工作,他說他當時辭掉的工作是大家夢魅以求的工作。

 

(B)第二次瀕死經驗

十一年,他都沒再提起瀕死經驗

後來在山上靜心,他感受到光的存有,他重新體驗瀕死經驗,他才再次打開瀕死經驗觸碰被他塵封在祕密盒中的經驗。多了十一年的人生,他才知道原來這段時間他改變很大,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接受和包容,表達真理和愛,這都全然改變他是誰,他不知道原來這樣的改變有多大。這就像在心靈種下的種子,我們的灌溉和培育多少,會決定成長茁莊的多少。

他也發現,萬事萬物都相連;他不須要到某個人的面前,才可以影響那個人,只要他在宇宙中發出意圖

(C)結語

在瀕死經驗中審視人生的視角以"愛"為主,作者在書中說,他很年輕二十多歲就當上了主管,在人間是很傑出的成就,但在人生回顧時,天使並沒有在這件事多加著墨和停留。死後人生回顧重視以"愛"做切入,例如當他不要求回報付出時,即便是小小的事,或是簡單的意念,都受到很大的肯定;當然,做了非以愛切入的意念,天使和靈魂家族也都以無條件的愛和包容接受,因為對靈魂家族也是他們可貴經驗的學習,他們也一點都不會批判和苛責。所以在Kenneth所研究的瀕死經驗中,生命中的小事反而更為重要。

 

瀕死經驗後作者的實踐(Quiet Ministry)

在瀕死經驗,非批判性的人生回顧對作者往後的影響

-即便我不同意他人,我也予許別人在其自己的道路上。即使有所衝突,我仍會冷靜自己用辨別代替批判,以決定是否交流。 (Discernment instead of judgement)

-當你在辨別時,你不會對別人貼標籤,你不以好壞的角度切入,你的念頭是:這是否是我生命道路的一部份?或是這是我想要涉入的領域?透過這樣的準則,可以免於批判


*聽從靈感直覺,對能量覺察,開啟超感官知覺的能力

-我開始對能量的週期性改變有所知和敏感,在轉換期,通常感到混亂,因為要離開熟悉的能量,前往未知的領域。美國原住民認為能量循環有正面成長,每個週期有不同的能量和震動你要調準。


*作者依照自己的靈感和喜好,從事銀飾創作(Silversmith)

-作者依照靈感做出樣式

-有一次高我告訴他在銀中加入青銅和黃銅,而且靈感清晰重複出現,剛開始他並未嘗試,直到作者去嘗試才做出想要的成品,此成品一在網站出售,以相當高的價格,但卻很多人很快立即想要尋問購買,也增強作者對靈感的信心。


*瀕死經驗後作者不再害怕死亡

-我現在知道,當我們死時我們並不真的死了我們只是以更高層次的意識活著;對死亡害怕,就猶如你第一天害怕去上學一樣。而那些死了又回過來的人,就像是對新學校和新同學有了先前的導覽,我們非常享受學校所教的知識和所遇見的靈魂,或許我們知道有些課業繁重的學習在前,但我們仍很期待。再度回到人間活著,意謂著繼續完成先前的必修課。

-不再害怕死亡,給我前所未有的自由感,自由的活出最大可能性,對每個經驗和相遇充滿喜悅和感恩。不怕死亡也給我一種寧靜感。

參考資料:

1.David Bennett在IANDS的Youtube演說 :Experiences in the Light & Visions of the Futu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d7HRaKFgWw

2.David Bennet書:Voyage of Purpose: Spiritual Wisdom from Near-Death back to Life

http://www.amazon.com/dp/1844095657/

 

 

arrow
arrow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