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賽斯談轉換新信念之吸引(節選自個人實相的本質)

當你由一組信念轉移到另一組時,有段時間你可能感到失落,然而,其它分享你的新信念的人,會被你吸引,而你也被他們吸引。因為信念形成實相而實相就是你經驗的架構,當然任何信念上的改變就會改變了那個架構,也就連帶的引發了某程度的其它改變。原來有某種用處的"現狀"已不再存在,新的因素被引進,而另一個新的創造過程於焉開始。因為還有

別的人分享你的私人信念,因為人我之間的相互作用,於是你這方面的方向上所做的任何決定性的改變,必然為他人所感覺到,而他們也將以他們自己的方式反應。


(二)經驗分享

   在賽斯書中個人實相的本質,一直重複提到信念形成實相,當一個人決定轉念,由舊信念轉變新信念,也會影響身邊周遭所吸引的人事物,可能會因為一個人持有的新信念,而吸引來一批新的配合演出的朋友,這批新的朋友反應了這個人轉念而形成新的實相。

-------------------------------------------------------------------------------------------------------------------

  而依我自己的經驗,我在轉念之後,並沒有換了一批新朋友,但我原本舊的朋友也剛好選擇持有了新的信念,而可以配合演出我新的信念。

  例如在念大學時,我的朋友A對於人性持有較負面的見解,並且對於新時代的課程並未感興趣。大學畢業後,我對於新時代的知識充滿了興趣,也決定持有對於人性本善較光明的想法,我以為我跟朋友A就會不適合成為相應的朋友。但這個朋友A在大學畢業後,因某些原因,諸如工作遇到困境和新的工作環境,使得朋友A積極接收和學習新的知識,在接受新時代和量子力的觀念後,朋友A也改變她大學時持有較負面的想法,變得更敞開心胸。因此,剛好也與我持有的新信念相同,因此反而成為適合共同配合演出的對象

----------------------------------------------------------------------------------------------------------------------

  再例如,在大學時我們都專注於課業,並未發展專注個人興趣,大學畢業後,我突然對於做甜點和種植園藝有所興趣,想說希望吸引這方面的緣份和朋友,但始終沒有吸引新朋友。但某天,我偶然跟我大學很熟的朋友B聊起我的新興趣-甜點和園藝,朋友B才跟我說他其實在國中時對這兩項科目非常有研究,我大感訝異。因為在大學四年共同學習中,朋友B從未跟我提及過他在這方面的研究,在我興起了新的興趣後,才知道他在園藝和甜點曾有接觸,雖然我沒有吸引新的緣份的朋友,但其實是因為舊的朋友圈中,剛好有可以配合演出"我的新嗜好"

--------------------------------------------------------------------------------------------------------------------

  以上是我念賽斯書在生活中實踐的經驗,希望這樣的分享,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