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選自夢與意識的投射)

1.做預知夢和有關溫度及天氣的資料間,存在明確的關係  

   當你們的夢實驗做得那麼深入,能發現存在於潛意識的種種層次和體溫的下降率的某些其它因素,有必要在夜間量好幾次體溫,並且將結果與潛意識在夢系列裡顯示的層次比對參照.....,不過,你應該要知道,除了幾種其他狀況之外,這些形形色色的潛意識層次都落在明確的體溫範圍之內。到某度,這可以藉催眠來確認。不過,若暗示受催眠的對象的體溫升或降,則很可能看不出來原來的效果....

       只有當人格是在一個不活動的狀態,才能觀察到這關係,些微的動作或興奮會改變並影響體溫,所以這特徵性的體溫範圍便不會被注意到了,疾病也能掩蔽這效果。


2.預知性資訊有時顯得錯誤,是因做夢者選擇其它事件實現   有時預知性的資訊會顯得是錯誤的,在有些情形,這是由於自己選擇了一個不同的可能事件予以物質具體化。



3.對賽斯能感知同時性時間並做預言,但我們仍有自由意志

  我(賽斯)可以通達可能性的領域,而且至少以自我中心的方式來做,但你們不能。對我(賽斯)而言,你的過去現在與來混合成一個。在另外一方面,你的過去本身持續在改變;在你看來他沒變,因為你隨著他一起變。不過,預知的問題並非爭論有關過去的資訊。你的未來當過去改變時也改變了,既然預知是與未來事件打交道,在這兒(改變時間的)問題才顯露出來。

  在這種情裡,被感知的必須是正確的可能事件的頻道;"正確"意指以你的說法終究會被選擇的那個道;那選擇依賴著你的過去與現在的選擇兩者。可是,這些選擇是建立在你對過去與現在改變的感知上。由於我(賽斯)比你們有較大的感知範圍,我能夠比較熟練地預言可能會發生什麼,但這仍然要靠我對會做的選擇的預言。預言本身並不與自由意志的理論矛盾,雖然自由意志所依賴的絕不單是自我的自由而已。如果容許自我去做所有的選擇,而自己之其他層面沒有否決權的話,你們真的全都會陷入一種悲哀的處境呢。

arrow
arrow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