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床回想夢,我在夢中和從國中認識的老朋友吃飯,而在夢中我們吃了美味的佳餚,我還記得我在夢中說:我要點吃羊肉,因為家裡比較少吃到,是頗為正式好吃的燒烤涮涮鍋店,在吃飯期間,我們相聊甚歡。


*夢與現實

國中這位老朋友,我大概一年多沒見到了,我曾傳簡訊和打電話相邀出來聚聚吃飯,但都約不出來。在夢裡和這位老朋友吃飯,具有滿足我一直以來想找他吃飯的邀請。


*夢的功能

1.情感交流-在夢中我和這位國中老朋友吃飯,具有實際上情感上交流的開心,因為在夢中我們"相聊甚歡",對於長久沒見的老友,這樣的夢,讓我有抒發想念之情。

2.心願滿足-在現實生活中,我多次邀請老朋友一起出來吃飯相聚,而夢中我和老朋友見面的方式,也便是以吃飯的方式相聚,是非常具體的象徵

3.信念反應-夢中的情節,通常會反應當事人的信念,例如此夢中我以"我想要吃羊肉,因為在家中比較少吃",就是我在生活中的想法,所以夢境會反映現實中主人的信念唷。


*小記

由於在夢中和老朋友有聚到餐,和聊到天,聊得相當開心,對於現實中目前還未實現,但確實有滿足我在心願上和情感上的交流啦。

arrow
arrow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