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Natalie的瀕死經驗中,很吸引我的片段是她對Blink Environment的描述,和量子力學的內容有很大的關連,分享一些她在書中的描述。

 

(a)Blink Environment

Blink Environment並不是我們所了解的時空,但不能說時間和空間完全不存在;或許只能說他們更加廣闊複雜,並且和其它個體以非常多的方式緊密交織互動著。例如,想像著我們熟悉的時空正和這本書相關聯,我們體驗和看這本書以特定的方式,我們專注在字體的符號,從左而右,從上而下讀。但在瞬息的環境,那兒有無限多種方式可以閱讀同一本書,你可以自由地逐字逐句從左到右,從上到下理解全部的內容;或者,這本書可以從左到右,從上到下,每段每段閱讀,亦或整頁整頁一瞥。你也可以從中心向外逐步理解,或是觸及內心,在某個片刻,全部理解消化。或者,你也可以用團體情緒的內容來切入,首先先閱讀感人的畫面,接著中立的畫面,最後閱讀充滿喜悅的畫面。或是,你可以一組一組地閱讀,先閱讀發生在街道的情景,然後發生在住宅區等等,讀取在字裡行間的空間。或者,你可以從每一頁的纖維裡閱讀,從墨水的分子間或想像任何可能的方式。那兒有很多可以閱讀書的方式,當在那兒空間中有很多要點。

  同樣地,在瞬息環境的時空裡,可以以很多方式被理解,但會在肉體心智上看來令人目眩的複雜,包含其深度.寬度和廣度,甚至是超越三次元面向。當我用時空這兩個字時,我是以非肉體的層次來切入,這是和我們所熟知俗世的時空不同。

  在時空中,含有對特定時空有限的焦點之選擇,我們所了解和體驗的時空,可以被了解為是全部時空的一個小部份。雖然在我所稱的瞬息環境,選擇和可能性似乎從肉體的認知上是多得混亂,但是每個選擇在認知的理解上,卻是相當容易完成的,就只是做出選擇本身。

  在瞬息環境中,意識是被擴展的,提供極度輕易全面的理解,包含複雜和多層次的結構和模式之意識。在這個脈絡下所述的擴展之時間和意識,這個結構和模式提供所有的意識,能夠體驗在肉體上的過去和未來。同時性的經驗是一個基本假設,並沒有任何矛盾。當我們了解在肉體的時間,我才可以在我們理解的空間中邊走路邊講電話。當我邊走邊講電話,我正在搔我的鼻子,避免撞到別人;邊讀邊依循指標前往某地,同時擔心著我回家的路上會不會塞車。

 

(p16)

  在瞬息的環境,思想具有形像當有其意圖時,或是會產生潛在效果的能量,雖然並沒有可被認知的形體。沒有任何一種的形體沒有思想的能量來啟動他。思想的力量不被侷限在啟動他的環境內,思想會滲透各種震動的頻率和次元,我的認知是-思想利用所有在內和其間可得思維的能量,來啟動或改變自身的力量,端看啟動者的意圖。一個概念,在其間的能量我只能用潛在來形容,他同時存在和不存在,對不起,我知道這沒有邏集上的道理,或者你可以用復活節的圓兔來理解。那些在空間之間我們所利用的方式,因為信念系統使我們在肉體世界無法理解,就像復活節的圓兔是否被我們使用,依據我們對復活節的信念,圓兔.蛋.耶穌.糖.春節.小孩.復活或是隱藏的東西。(所有大家所想到的超自然非常奇怪)

  在量子力學,空間被能量佔有是被大家所熟知的,粒子形成我們明顯固態的實相,是由一群能量所聚集;事實上,所有粒子的能量只是單單以固體呈現,但是忽略了在某個片刻是由於圖示(illustration

),那個在其間的能量是一種圖示,或是能量的次集合讓我在瞬息環境中感受到其間的空間。

  在其間的能量是我在瞬息環境所感受到的,雖然在我們的環境沒有意識上的了解。如果我們認知到我們用那些同樣的能量在物質的世界,這樣的觀念將會大幅改變我們的實相。如果我們知道如何有意識地在物質世界利用和控制能量,在粒子間的連結可以被隨意微調和操緃,這樣的連結可以被削弱,造成分子流出或彎曲,甚至數百萬組成的蛋,可以被鬆脫,然後使蛋流出和彎曲直到他變成彈性的溫泥彩蛋。我們都可以是Uri Geller,隨意地折彎湯匙。或是思想可以重組連結,形成桌子.馬.警察.復活節圓兔。他們也可以重組來修復我們的身體,我們可以獵捕復活節蛋,藉由轉移我們的注意力在不同空間中的地點,而不是移動我們的身體;或者,我們可以創造蛋從任何選定的物體,藉由想這個蛋進入存在。

  我的理解是我們常使用這些能量但不曾全然的察覺。

 

arrow
arrow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