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出版Heaven is for real一書,中文名叫<真實的天堂>,並且有拍成電影,聽說非常賣座,書中的小孩Colton在4歲時因為手術開刀,所經歷的瀕死經驗,但當時他才4歲無法確切表達想法,而在往後在Colton與父母的互動中,才有如此驚奇的發現,分享幾個書中的片段

a.兩個姐姐

  有天Colton指著媽媽的肚子說:我有兩個姐姐,在忙著算會計帳的媽媽應付的說,"你是指自己的姐姐凱西,..和另一個堂姐崔西嗎? " Colton堅定的否認:"不是,我有兩個姐姐,你有個寶寶死在肚子裡,不是嗎?" (由於Colton的媽媽對於曾流產的幾個月大的孩子視為私事,也不曾大聲宣傳,只有幾個身邊密友知道,更別說會對一個才幾歲大的小孩Colton說過自己曾流產的事),結果Colton就被媽媽認真詢問這件事,Colton說在瀕死經驗時肚子中流產的姐姐曾給他很熱情的擁抱,並向父母描述其樣子,這件事給予Colton的媽媽很大的療癒,因為讓她自己流產的孩子過得很好

 

b.曾外公Pop

    有天Colton的爸爸載著他去農業小鎮,路上的兩旁是黃澄澄的玉米田,

突然Colton開口說:"爸爸,你有個爺爺叫Pop,是不是?"

Colton爸於是回答:"沒錯啊",

Colton接著說:"他人(Pop)真好", 

由於兒子使用現在式跟他形容一個早在其出生前四分之一世紀就過世的人,Colton爸覺得很瘋狂,他說我差點把車開進玉米田裡,由於Colton的曾外公Pop當年是因為車禍意外死亡,Colton在瀕死經驗中和曾外公Pop相遇,我想對於這個家庭應該有某些療癒的作用吧

 

C.生與死

    當Colton到了長大學走路這個階段,Colton常在馬路上不看車奔跑,讓Colton的爸爸很頭痛,某天在路上遇見一堆躺在路中央的動物毛皮,Colton爸就趁機機會教育,對Colton說:"看到沒,那隻小兔子想要過街,結果死了,如果你往前跑,車子又沒看見你,下場就會是如此,你不僅會受傷,而且可能會死哦." 結果,Colton抬頭看了爸爸,咧嘴一笑說:"哇,真好,那表示我又可以回天堂了耶." Colton的老爸火大卻又無可奈何的猛搖頭,因為你要如何去嚇醒一個根本不怕死的小孩呢? 結果Colton爸蹲下來對Colton說:"這不是重點,這一次我可是會先去天堂,我是老爸,你是兒子,你應該禮讓父母."   (呵呵,連去天堂都要敬老尊賢就是了XD~)

 

arrow
arrow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