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從另一個觀點來看自我否定的根源。
----------------------------------------------------------------
我會給你一些(刻板印象):魯柏是自發性的,約瑟不是自發性的,所有的這些都是標籤,而且頗為相對的。魯柏現在是對忠誠的。以那些話來說,魯柏過去不是對Walter Zeh忠誠的,否則他依舊會和Walter在一起。魯柏現在是自發性的可是,如果魯柏是那麼自發性的話,他就會是行走得更好。約瑟,你現在自發性的,你並不須要在你穿越樓層之前先思考魯柏在穿越樓層那兒,他是覺察到最微小的細節他身體的安置或家具的擺放、樓層的位置。
    不要對你自己貼標籤,因為那麼你常會試著去遵守那些標籤,而且那些標籤可能是極為有限制性的
    你否定你自己,認為你自己不自發性,所以你的信念常常阻礙你自然的自發性,因而在過去你掙扎於你的註解,因為你在過去認為你必定要掙扎在過去你認為你自己是那樣的人。那種否定妨礙了你去意識到你的能力,以及當然限制了你對自己的欣賞到一些程度,你的行為變得儀式化了
    既然否定將不曾帶來豐盛或快樂,否定漸漸地削減你的選擇,直到你對自己微小的贊許再次地,我現在正在廣泛又明確定說。
    到一個重要的程度在過去你們各自都相信自我否定確實建設性或是有美德的,因而,你們在過去並沒有注意反駁他
    當你在找尋「什麼是錯的」之時,你正在餵養自我否定當你正在找尋狀況背後的理由之時,那是不同的。儘管這兩種態度看起來似乎是相同的,這兩種態度真的在他們的意圖和影響頗為相反。魯柏(在她的午睡後)認知到他今日的自我否定。魯柏理解到感受他本身是個罪犯魯柏因為他的症狀而否定了自己。然而,是自我否定引起了症狀,而非其反面
你現在對〈未知的實相〉感到安心,是由於你暫停自我否定的結果你們確實須要在那方面給予彼此支持,協助彼此贊同你們自己
    約瑟,就如你所知的,你正在取得進展─再次地,因為你將自我否定減低到最少
 
~今天.小宇宙爆發心靈學院翻譯賽斯私人課四
 
~A Seth Book- The Personal Sessions (Book 4), Deleted Session, January 21, 1978, 9:16 PM, Saturday
 
**賽斯談別再把自我否定視為美德1
**賽斯談步步驚心
**賽斯談建立自我信任
賽斯私人課5新.jpg
arrow
arrow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